石狮6月起启用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金
时间:2020-05-25 00:00 浏览量:
  

  本报讯 从2020年6月1日起,我市启动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工作,进一步发挥社会保障卡便民、利民、惠民作用,提高养老金发放效率和质量,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发放服务,加快推进社会保障卡“一卡通”。

  据悉,我市早期发放的社会保障卡不符合人社部后来制定的新的社会保障卡国家标准,且使用年限长久,大部分卡面磨损比较厉害,而且早期大部分参保人员所持有的社会保障卡未激活金融功能,需要更换为新的社会保障卡。从2020年6月1日起,我市启动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工作,为平稳推进社会保障卡应用工作,本次启用的对象原则上为新增退休人员,以后逐步扩大应用范围。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金代发银行为泉州市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社保卡合作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泉州分行,养老金必须通过社会保障卡IC芯片的金融功能进行发放,届时,石狮市工行将安排专人上门服务,免费为各参保单位办理换卡手续。另外,为确保养老金正常代发,所有社会保障卡均需启用银行卡金融功能,我市新增退休人员可于5月31日前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和社会保障卡到石狮市工行各营业网点办理激活金融功能手续,以免影响养老金的正常领取。(记者 许小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