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水公司三大举措 确保高考期间供水安全
时间:2020-07-05 00:42 浏览量:
  本报讯 记者7月3日从石狮供水公司了解到,为确保高考期间供水安全,给高考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石狮供水公司心系高考,情系民生,未雨绸缪,从安全生产、水质监测、供水调度等各个环节着手,多措并举,竭尽全力安全优质供水,为高考考生安心考试保驾护航。
  加强隐患排查,保障安全生产。加强对全市的管网、供水设施设备的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重点对各考点片区的供水管网开展全面的安全排查,发现漏点快速抢修,取消一切计划性停水。提前对考点周边范围的供水管网、闸阀等供水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检修,严密监测考点范围内水质、水压、水量情况,确保高考期间全市供水安全。
  加强水质监测,优化供水调度。加大水质检测力度和频率,密切监控水源水、出厂水、管网水及考点周边场所该公司管辖范围内的供水水质状况,同时增加考点周边水质检测取水点及频次,确保各项指标符合《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并及时做好检测记录,及时对比分析水质数据,提前预测水质变化趋势以便及早采取应对措施。供水调度室根据在线监测系统监测全市供水管网的压力状况,合理调节供压值,保证供水压力平衡。
  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深入考点走访,了解考点校所需,对接部门管理,保障信息畅通。强化值班备勤制度,加快应急抢修响应时间,应急物资准备充足,抢修队伍和车辆随时待命,以及时应对管网爆裂等突发事件,凡涉及高考等各类考试的供水问题均作为“急件”第一时间限时处置;供水服务热线(88500000)全天候开通,为广大用水户提供24小时的优质服务。
  (记者 兰良增 通讯员 钟一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