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次中国公民科学素质调查工作启动
时间:2020-07-08 00:35 浏览量:
  本报讯 记者从石狮市科协获悉,近日,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中国公民科学素质调查的通知》,标志着第十一次中国公民科学素质调查工作已正式启动。
  据了解,开展公民科学素质调查,是科技先进国家普遍采用的分析公民科学素质发展状况和变化趋势的重要方法和手段。经国家统计局批准,自1992年起,我国开展了十次公民科学素质调查。第十一次中国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将对《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年)》实施成效进行终期评估,以及为制定面向2035年的公民科学素质建设规划提供依据。
  为配合做好此次调查实施工作,近日石狮市科协积极组织市民群众参与2020年福建省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并筹划石狮市级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同时,积极引导市民群众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必要的科学技术知识,掌握基本的科学方法,树立科学思想,崇尚科学精神,提升运用科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推动我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 林本鸣 通讯员 林启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