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组织举办46场乡村医生典型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0-08-03 00:00 浏览量:


  本报讯 截止目前,我市乡村医生典型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自5月份以来,石狮市卫健局组织全市乡村医生召开46场典型经验分享会。
  作为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举措之一,典型经验分享会给乡村医生构建起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此次分享会涉及的内容包含疫情期间村医典型工作做法、慢病随访工作、传染病预防、产后访视及新生儿访视等,为全市乡村医生面临类似的难题时,提供借鉴与参考,也为基层医生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供经验。
  此前,我市针对乡村医生留住人才、提升队伍建设水平等,出台了一系列举措,明确乡村医生公共卫生服务、乡村医生津贴补助和药品零差率补贴,实现群众就医的15分钟医疗服务圈等。下一步,我市还将陆续开展乡村医生规范化培训、星级村卫生所(室)创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一对一帮扶”、提升乡村医生急救能力等系列活动。(记者 高荣芳 通讯员 朱丹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