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金秋助学启动 最高一次性补助7200元
时间:2020-08-03 01:14 浏览量:
  本报讯 近日,石狮市总工会启动“梦圆·希望就在身边”2020年度“金秋助学”活动。即日起至9月上旬,考上或在校就读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本科、专科)和高中(中专、技校、职高)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符合条件者均可向所在单位工会申请。
  记者了解到,今年“金秋助学”活动继续实行分类补助,但资助金额大大提高。在档困难职工子女就读大专及高职院校(含)以上的,一次性资助由去年的6000元提高至7200元;就读高中、中专、中职院校的,一次性资助由2000元提高至5000元;结对认助原则上要求资助至学生毕业,助学金每年不低于6000元;由爱心团体、爱心人士自愿结对助学的困难职工子女,市总工会另对就读省内院校的每人一次性补助2000元,另对就读省外院校的每人一次性补助3000元,主要用于补助学生交通及购置生活用品等费用;对其他困难职工,子女就读大专及高职院校(含)以上的,给予一次性助学慰问金5000元;就读高中、中专、中职院校的,给予一次性助学慰问金3000元。
  为帮扶我市困难职工子女解决就学难问题,让更多品行良好、学习刻苦的困难职工家庭学生更好地享受教育权利,成为社会有用之才,今年石狮市总工会还扩大了助学范围:补助对象包含已被列入工会困难职工档案的困难职工、符合工会困难职工建档条件但未建档的困难职工、其他困难职工三大类。
  其他困难职工指的是未达工会困难职工建档条件但因子女教育支出过大造成家庭困难的职工家庭,包括:环卫、协警、保安、园林、公交、殡葬、地矿、公路、高铁、机场等苦脏累险岗位的一线困难职工;各级道德模范、最美(五星)志愿者、身边好人、文明家庭、见义勇为个人等困难职工;爱心团体、爱心人士自愿结对助学的困难职工;2017年1月1日后脱档的原全总档案困难职工;在工会“双万”专项帮扶行动中新发现的低收入职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因下岗失业或收入大幅减少造成困难的职工。其中后三类为今年新增助学对象。
  困难职工家庭符合助学条件的,由职工向其所在单位工会申请,按所在单位工会隶属关系向上逐级审核申报到市总工会审批。今年,市总工会将广泛倡导爱心团体、爱心人士参与结对助学帮扶,或设立专项助学基金,拓展捐资助学渠道,建立助学长效机制,并运用各自信息渠道,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助学对象,努力扩大金秋助学帮扶面。目前,市总工会正紧锣密鼓地做好前期宣传发动和调查摸底工作。
  (记者 庄玲娥 通讯员 林怡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