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成石狮电商新业态
时间:2020-08-03 00:00 浏览量:


  据石狮市商务局统计数据,“618”购物节期间,石狮市网络零售额60.5亿元,占比泉州市网络零售额为33.9%,位居福建省第一位。而在“直播实物行业商品上架次数TOP10”一项中,石狮市以超41.6万次,同样获泉州魁首,直播带货,渐成石狮电子商务的新业态,成效喜人。
  石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起直播带货,2月22日—3月22日的“2020石狮品牌服装网上直播专卖节暨网红选品节”,让新老石狮人印象深刻。在此次活动中,石狮市长化身主播,16个直播间同时开播,40多位网红达人连麦直播,活动汇聚石狮本地服装产业的150多个品牌、上万款服装好货,服务105家企业,对接网红机构和网红团队逾500家,线上链接8个直播平台,促成36家本地服装企业与直播机构签订意向采购金额1.5亿元,直播销售1.19亿元。全市服装企业通过直播带货或引流销售的经营额突破10.8亿元。“在3月13日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点赞了石狮直播节。”这位负责人说。
  继2月22日石狮首创市长直播带货节,“市长带货直播”成了全国疫情下“六稳六保”工作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新模式后,石狮连续推出了五季“网红狮城、源头好货”系列活动,五季活动的举办,“雨后春笋”般的直播基地应运而生。截至上半年,我市1000平方米以上规模的直播基地从0增加到食品城、国际轻纺城、海西电商园、双奇、福子哥、木林森、千玺、狮城众创、鼎盛、青创城、八号人、典量、印象空间等13家,分布在灵秀镇、湖滨街道等。
  直播需要网红,商家自身就可以成为网红。与五季“网红狮城、源头好货”系列活动相对应,5期网红培训班应运而生。2月22日—3月22日,在青创城举办网红培训班,共90人参与。作为“石狮市品牌服装网上直播专卖节”系列活动之一,课程由青创直播基地专业讲师吴建设讲课,这是我市培养网红人才,激活城市发展的“网红基因”的首次官方举办的网红直播培训。此后,3月4日,在石狮国际轻纺城举办“石狮网红主播培训班石狮服装城专场”,100多名“准网红”参加培训;5月13日,在青创城举办“抖音网红培训会”,对如何运用视频与直播使电商抖音直播爆单进行讲解,激发石狮商家不同于普通红人的天然优势,活动有200名网红参加;5月15日,在双奇电商城举办“非红不可”快手专场培训,由网红讲师容姐围绕5G短视频的发展和趋势、直播运营技巧、涨粉技巧等内容讲解,80人参加了活动;6月8日,举办 “中国石狮国际食品城直播电商沙龙”,沙龙邀请北京众享秀够科技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屈斌、合伙人姜涛,2014环球小姐中国区冠军胡彦良等资深从业人员,与100多位食品城入驻商户,分别就直播电商行业概况、如何做好直播电商、直播电商团队建设等主题进行了分享和探讨,为进军直播电商的商户,指明了方向。
  上半年以来,石狮市除了新增千平方米以上的直播基地13家外,青创城二期项目、双奇电商城二期项目、中国原创网批中心项目动工,石狮“南服装、北食品”的布局成形。6月5日,石狮市政府发布《石狮市支持直播电商的若干措施》,是泉州市率先出台直播政策的县市,直播带货,如今已成为石狮电商领域的增长点。(记者 杨朝楼 李荣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