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老旧小区消防设备管理不到位
时间:2020-08-27 00:00 浏览量:


  瀚昌豪园小区灭火器长期未定期检查,压力不足,外面挂满蜘蛛网
  本报讯 由于老旧小区的面貌与市民生活品质息息相关,老旧小区的治理也是市民长期关心的热点之一,需要城市管理者下大力气、花大功夫、用大智慧去改善。昨日下午,“创城再出发”暗访团再次对市区老旧小区进行专项巡访,先后检查了瀚昌豪园、祥鹏大厦、华狮商厦等老旧小区,重点检查老旧小区的环境卫生、文明宣传、公共场所秩序和公共安全保障等情况。
  暗访团走访后发现,上述老旧小区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环境卫生、公共场所秩序和公共安全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其中,华狮商厦小区存在不文明晾晒现象,观感较差,空中垃圾等问题严重,小区保洁不到位。祥鹏大厦环境卫生总体不错,不过也存在少量“牛皮癣”,部分住户侵占公共通道,在走廊摆上了鞋柜。
  在瀚昌豪园小区,暗访团现场发现不少问题,小区内杂物随意堆放,建筑垃圾未清理,楼道内有部分“牛皮癣”,私设广告牌,私拉乱接线缆,电动车接线充电存安全隐患,灭火器长时间未定期检查,外面挂满了蜘蛛网,灭火器压力不足,消防栓内设备缺失。
  暗访团认为,老旧小区由于基础配套设施较差,私拉乱接线缆问题突出,消防安全问题尤其应该引起重视,在消防设备管理方面更要尽职尽责,消除安全隐患,不能走过场、应付了事。(记者 陈丽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