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专项检查 建设工程质量
时间:2020-09-20 00:48 浏览量:
  本报讯 记者从石狮住建部门了解到,根据当前“质量月”活动要求,我市将开展建设工程质量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主要内容包括:结合工程监督质量安全“双随机”制度,继续开展工程质量安全专项检查,特别是住宅工程、保障性安居工程及校安工程等民生工程,持续推进建筑材料质量检查制度,切实增强各方主体责任意识,完善管理措施,确保民生工程质量安全;把民生工程质量常见问题的专项治理作为工作重点,切实落实各项质量管理措施,全面提升工程质量水平。开展检测机构和预拌混凝土企业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检测机构和预拌混凝土企业市场行为,促进建筑行业健康发展。
  针对市政工程存在的一些问题,我市将开展市政工程质量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大市政工程基础及管沟回填、管材质量、闭水实验等关键节点抽检频率,集中整治市政工程路面沉降不均、坑洼不平,出现积水、跳车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市政基础工程的整体质量。
  同时,我市还将开展房地产项目质量专项检查,持续推进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治理行动,进一步加大防水工程、水电安装、装饰装修等抽查力度,加大原材料抽查抽检力度,严格控制建设工程混凝土质量,确保工程主体结构和使用功能安全。
  (记者 林春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