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部门夜查酒驾 护航假期交通安全
时间:2020-10-04 00:00 浏览量:


  本报讯 为预防和遏制因酒驾醉驾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国庆、中秋假期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石狮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假期中对酒驾醉驾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开展夜查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据统计,10月1日至2日,市交警大队共查处酒后驾驶6起、醉酒驾驶10起。
  行动中,市交警大队各勤务中队采取错时执勤、定点查纠、分散设卡等执法方式,对过往的可疑车辆逐一进行检查,做到发现一起、严处一起。同时,执勤民警还将整治和宣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现场面对面开展宣传教育,通过在执勤卡点摆放“生命无价 酒后禁驾”展板、分发《珍爱生命 拒绝酒驾——致广大交通参与者一封信》传单、“开车不喝酒 喝酒不开车”提示卡,提醒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坚决做到“开车不喝酒 喝酒不开车”。
  采访中,石狮交警表示,将不定时间、不定地点、不定频次持续加大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以防患于未然。同时,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员:酒后驾车不仅危害自身安全,还会给他人带来安全隐患,对此,切勿有任何侥幸心理,以免追悔莫及。
  (记者 林春凯 通讯员 蔡万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