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实策亮实招 以“工会力量”助推石狮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1-13 01:03 浏览量:
  春节临近,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如何让每一名留石过年的职工过上一个平安、暖心、欢乐的幸福年?党政有号召,工会有行动;职工有期盼,工会有作为,石狮工会关爱服务职工永远不打烊。“留石过年吧!工会‘娘家人’为你们准备了500万元过年‘大红包’!”继泉州地区率先向全市职工发出留石过年倡议书后,石狮市总工会又出实策亮实招,拿出500万元专项资金开展“2021·我在石狮过大年”活动,向留石过年的非泉州籍职工发放“八大礼包”,让职工感受到在“家”团圆的温暖。
  八大礼包 温暖留石职工
  即日起,石狮市总工会陆续推出八大定制“礼包”,把暖心关怀送进职工心坎里:
  “娘家发红包”,2月11日至17日,留石过年职工凭身份证、职工服务卡、闽政通“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经审核确认后按每人200元标准到“泉工e家”微信服务号申领新年红包。申报时间为2月18日—24日;“一日游石狮”,2月12日—26日,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工会组织留石职工石狮一日游;“共享年货节”,举办留石过年职工线上年货节活动,发动本地企业开展网上平台销售,提供物美价优的本地特色年货产品;“暖心除夕餐”,为除夕坚守岗位的一线医护人员、环卫保洁员送上除夕盒饭;“入户送温暖”,入户看望留石过年的困难务工人员家庭并送上慰问金,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电影进企业”,2月11日—26日,组织电影放映队进园区、进企业播放;“文娱闹新春”,各基层工会将因地制宜举办趣味运动会、游园、联欢等活动,市职工服务中心、共享职工之家、各企业的活动场所在节日期间全面开放;“迎春送健康”,鼓励企业积极开展防控疫情健康宣传,提高留石职工对身心健康的关注。
  竭诚服务 凝聚奋进力量
  以满满诚意支持企业留工优工,鼓励企业抢先机开新局,是石狮市总工会以“工会力量”助推石狮高质量发展的一道剪影。在过去的一年里,石狮市总工会紧扣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一手抓助力疫情防控,一手抓助力复工复产,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职责。据统计,去年,石狮市总工会关爱慰问援鄂医疗队队员和隔离点医务人员等17.2万元;返还小微企业工会经费170多万元;“复工复产”返石运输补助近45万元;为近3000名企业职工和医护人员免费理发;下拨200多万元专项经费补助学校“四点半”课后服务和职工子女暑托班……这一组组数据背后,无不凝结着工会人一年来的奔波与忙碌,传递着娘家人对职工的爱与责任。
  2021年里,石狮市总工会以“八大礼包”迈好第一步,将继续迈出产业工人技能提升、评先评优激发劳动热情、提升改造“一体化”维权基地、建会入会专项行动等“新步伐”,用扎实的履职实绩汇聚更多奋进的力量,为谱写新时代石狮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庄玲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