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跨境电商生态圈 “一网一总部十园区”启动
时间:2021-01-25 00:50 浏览量:
  本报讯 1月23日,石狮跨境电商生态圈“一网一总部十园区”正式启动,为我市企业提供一站式的跨境平台咨询服务、培训、孵化、创业入驻服务。

  石狮是全国网商集聚中心、全球网货营销中心、电子商务创业高地,为福建乃至全国电商探索新模式提供了石狮经验。2018年石狮获得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2019年石狮成为全国首个预包装食品出口试点;2020年泉州石湖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落地石狮,为泉州市服装纺织、鞋业、建材家居、食品饮料、工艺美术等多个千亿产业集群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提供贴合的新型国际业务服务支撑,推动传统企业和跨境电商融合发展。今年,我市在开展“跨境电商发展年”活动中,重点营造构建“1+1+N”(一网一总部多园区)跨境电商生态圈。据悉,石狮跨境电商生态圈“一网一总部十园区”:一网是指青创网国际跨境频道,在青创网线上网批平台的基础上增加跨境专区,打造“跨境货源 好货云集”的O2O平台,聚集适合做跨境电商的服装鞋帽等货源。一总部是指石狮国际商贸城跨境电商总部区,这里将以轻纺城面辅料市场和服装城传统外贸服装市场为基础,将汇集电商总部,跨境支付、孵化培训、跨境物流、金融外汇、知识产权等多种业态的聚集区,同时成立石狮市跨境电商服务中心,为跨境电商市场主体提供登记、税务、海关、外汇等一站式代理代办等服务。十园区是指星期e国际跨境电商孵化园区、石狮国际食品城跨境电商中心、青创城跨境网批市场、海西跨境电商中心、双奇智慧电商园跨境电商中心、中泰(东南亚)跨境电商园产业园、(侨商)创业青年跨境电商孵化基地、百德跨境电商生态园、中国(石狮)原创网批基地、石狮市S168国际网批中心、木林森跨境电商中心等十多个园区组成。石狮跨境电商生态圈“一网一总部十园区”启动后,将为我市企业提供一站式的跨境平台咨询服务、培训、孵化、创业入驻服务,营造良好的跨境电商发展氛围。

  (记者 许小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