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合拍推动 石狮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1-29 01:09 浏览量:
  本报讯 1月28日,石狮市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泉州市政协副主席、石狮市委书记蔡萌芽主持会议。市领导黄春辉、上官跃进、林自育、林天虎、林振海、陈元生、廖春园、张鸰翔、王文晖、施晓瑛、白玉成,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人,以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蔡萌芽表示,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各党组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上都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性,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都发挥了积极的主观创造力,在履行职责推动工作上都展现了强烈的事业进取心,取得明显成效。新的一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石狮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各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和泉州市委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拼”攻坚任务,围绕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深入开展六个专项行动,把全年各项工作部署做细做实做成。

  蔡萌芽就今后工作提三点意见:一要坚持对标对表,提升政治引领力。要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准则,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善作善成,提升发展驱动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依法开展执法监督、决定重大事项,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全市人民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市政府党组要围绕市委“五拼”攻坚任务和“六大专项行动”部署,切实抓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确保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开门红”。市政协党组要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在谋划发展、推动发展上发好政协声音。市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要高水平推进司法工作,进一步提高司法效能和公信力,坚决当好公平正义的守护者,为法治石狮、平安石狮建设作出新贡献。三要坚持从严从实,提升班子战斗力。要全面从严抓党建,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本系统党建工作全面过硬;持之以恒转作风,在突破疫情防控、改革发展、风险化解等重点难点痛点工作上发力攻坚、担当亮剑;奋发有为创一流,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高政治素养,提升工作能力,努力推动“十四五”规划各项战略目标早日实现。新的一年,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证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带领全市上下同心同德谋发展、合力合拍干事业,为实现石狮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努力拼搏。(记者 许小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