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实现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全覆盖
时间:2021-04-14 00:46 浏览量:
  本报讯 随着2020年底我市9家基层医疗机构全部通过泉州市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考核验收,目前,我市实现了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全覆盖。4月9日上午召开的2021年泉州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视频会议上,石狮市卫健局就“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作典型经验介绍。

  记者获悉,早在2013年,石狮市财政已投入450万元,用于9家基层医疗机构预防接种门诊环境功能改造,并于2015年完成全市9家预防接种门诊星级门诊建设。2016年,我市以湖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试点,强化预防接种门诊信息化建设,建成集取号、叫号、登记、接种、留观为一体的数字化信息系统,率先完成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于2019年通过泉州市第一批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和示教基地的考核验收。

  依据泉州市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评审标准,2020年,石狮市卫健局在原创建要求的基础上提高标准,将5万以下服务人口预防接种门诊一并纳入建设范畴,实现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全覆盖。

  (记者 谢艳 通讯员 梁建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