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尚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1-05-10 00:59 浏览量:
  本报讯 5月8日,锦尚镇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工作成效,与市派驻锦尚驻村蹲点工作队携手,专场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包括:石狮市锦尚镇卫生健康基金成立仪式、锦尚镇教育公益项目授牌仪式、锦尚镇乡村振兴“裸房贷”签约共建仪式、锦尚“海韵”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等,用“锦尚服务”聚民心、促发展,推动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市领导王文晖、李斌、黄延艺等参加仪式。
今年来,锦尚镇党委、政府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倡导,积极探索社会力量共建卫生健康事业的新模式,在市驻村蹲点工作队的助力下,通过广泛发动,引导广大企业家、海内外乡亲和社会组织慷慨解囊,助筹锦尚镇卫生健康基金,在各界支持下,于当日正式成立锦尚镇卫生健康基金,侯远丕荣任第一届锦尚镇卫生健康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截至目前,锦尚镇卫生健康基金已筹集资金205万元;在锦尚镇党委、政府和市挂村蹲点工作队倡导下,锦尚教育促进会决定支出387万元用于支持辖区各校建设。同时,社会各界也积极参与推动锦尚教育事业,石狮农商银行锦尚支行专门向第三实验小学复光校区捐赠价值5000元的图书,石狮泓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向锦尚镇中心幼儿园、第二中心幼儿园捐赠XPE缓冲垫1000平方米;锦尚镇以探索政银融合发展为切入点,与石狮农村商业银行达成了乡村振兴(裸房装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秉持互惠共赢原则,为农村发展推出额度1.1亿元“美丽乡村”专项信贷资金,其中包括超过5000万元的“裸房贷”授信额度,用于支持锦尚辖区的裸房改造项目,同时,通过共建,石狮农村商业银行还将推出额度1亿元的“金融服务网格化”专项信贷资金,搭建兴农综合服务平台,提供贷款优惠及绿色通道服务,以一系列金融打包服务,盘活农村要素市场,有效解决农村发展“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正值第70个“5·8国际红十字日”,锦尚镇以倡导爱心服务为抓手,推动锦尚镇红十字会等社团组织大力发展公益志愿事业,锦尚镇红十字会立足镇情,牵头推出“海韵”志愿服务项目,新增设立河道维护、结对烈属、关爱外来工、海岸线净滩等四个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与社会志愿服务相结合、与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合推进,将推动辖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困难群体爱心帮扶,为锦尚镇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和良好的营商环境。
除此之外,石狮市总医院、石狮市红十字会、石狮市农业银行、石狮农村商业银行等单位在锦尚镇政府广场开展集中服务活动,现场为群众提供义诊、救护培训及社保卡办卡等服务。
据悉,锦尚镇与市派驻锦尚驻村蹲点工作队携手,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起点,深入了解群众所想所盼,从卫生、教育、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社会关怀等领域,查摆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问题,持续将“锦尚服务”理念植根于工作中,为锦尚镇各项事业再腾飞注入强劲的“助燃剂”。
(记者 邱育钦 李荣鑫 通讯员 林莹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