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开展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
时间:2021-05-18 00:20 浏览量:
  省人社厅、省残联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的通知,将集中开展面向残疾人的情况摸查、政策宣传、就业服务和就业援助等专项活动,帮扶有意愿和有条件的残疾人特别是脱贫残疾人就业创业。
  通知要求,及时了解掌握辖区内残疾人特别是脱贫残疾人就失业状态及就业创业需求,在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状况实名制信息统计管理系统中做好记录和动态更新。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多渠道宣传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入户上门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主动帮助残疾人特别是脱贫残疾人知晓政策和运用政策。
  结合残疾人就业需求,积极拓宽线上服务渠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动收集合适的岗位信息进行推送,为残疾人提供服务便利。鼓励用人单位以岗适人、因人设岗,加大残疾人自主创业、灵活就业、居家就业、网络就业扶持力度,帮助其与用人单位实现供需对接,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据福建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