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检查 水务工作情况
时间:2021-10-14 00:50 浏览量:
  本报讯 10月13日上午,由石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清木率领的调研组,开展2020年水务专题询问审议意见办理情况调研检查,市政府副市长李怀忠参加活动。
  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了洪厝水库及伍堡溪、应急水源工程、水头排涝枢纽工程、中心城区污水处理厂、东沟湖滨派出所段,着点查看生活污水及其他污水治理、饮用水安全、涉水自然灾害防范、河(湖)长制贯彻执行等水务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还认真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落实2020年市人大水务工作专题询问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并围绕跨境流域污染治理、生活污水管网建管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
  吴清木指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抓好水务工作专题询问审议意见的改进落实,投入经费大,组织实施严密,工作成效明显。吴清木强调,市政府及各级各部门要继续紧抓饮用水安全不放松,重点抓好应急水源保护与管理、二次供水等工作,维持水质良好状态;要紧抓生活污水综合治理不放松,严格落实生活污水进水许可管理,提升污水管网建设维护水平,探索生活污水厂提质升级;要紧抓流域治理水平提升不放松,着重解决辖区小流域整治后的管理问题,落实跨境流域保护协作机制,强化流域治理成效;要紧抓防洪排涝建管结合不放松,强化防洪排涝设施的建设管理和维护,提升灾害防范水平;要紧抓各行业污水治理不放松,坚持多管齐下,持续推动行业转型提升,切实提升石狮水环境治理。(记者 林富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