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塑料游泳圈 下海游泳,危险!
时间:2021-10-14 08:00 浏览量:


  【案例】2021年7月26日下午4时,一位来自永春的游客在红塔湾游泳戏水。因受台风影响,海面风大浪高、暗流汹涌,该游客使用塑料游泳圈游泳时被海风吹离海岸,且越漂越远。危急关头,所幸被正在海滩巡逻的安捷救援队员发现,快速横渡海面,游到遇难游客身边,让他穿上救生衣,并将他平安转移到岸上。
  十几分钟后,安捷救援人员又发现一对夫妻同样使用塑料游泳圈被风浪卷走,救援人员立刻采取救援,将游客平安救到岸上。据统计,短短三个小时,安捷救援人员就救了10余起因使用游泳圈被海浪卷走的游客,共30人左右。
  
  【提醒】游泳圈与救生圈执行的国家标准是不一样的,救生圈是起救生作用的,它具有很多附属功能;而游泳圈被定义为水上玩具,执行的只是玩具标准。与真正的救生圈相比,游泳圈重量太轻,很难准确投掷,容易破损漏气,抗压能力很差,极易爆裂;塑料表面遇水湿滑,较难抓握。游泳圈只适合在游泳池的浅水区域使用,而如果到深水区、海边游泳的话最好使用救生圈,安全性较高,即便游泳时遇险,只要紧紧抓住救生圈,可以保证不会下沉,为救援争取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