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举办天然气管道 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时间:2021-11-29 11:07 浏览量:
  本报讯 11月28日下午,我市举办2021年石狮市天然气管道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市政府副市长李怀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观摩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石狮市鑫跃工贸有限公司厂区内施工建设,施工单位未经交底擅自施工,不慎挖破该公司的中压引入燃气管道,导致大量燃气泄漏,并意外着火造成人员受伤。事件发生后,企业启动一级应急抢险预案并报备城市管理局,政府部门启动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Ⅳ级应急响应。各有关单位临危不乱,迅速抵达现场实施抢险救援。
  李怀忠在演练结束后表示,此次天然气泄漏事故应急演练参演人员齐全,内容丰富,场景逼真,检验了各单位应急物资装备、救援技术和救援力量的配备情况;检验了企业应急抢险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及业务技能,提高应急救援实战能力;检验了天然气发生突发事件时政府和企业的相互协作机制。通过演练也验证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既锻炼了队伍,也提高了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圆满完成了预定的演练任务。李怀忠要求各相关单位及企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提高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各方责任,着力加强安全生产监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记者 陈汝琳 蔡毓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