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毅前行的光芒少年 获授“福建励志先锋”
时间:2022-01-11 00:31 浏览量:
  本报讯 1月10日下午,福建省第四届“励志校园·感动福建”优秀学生典型宣传活动颁奖典礼在福建医科大学医大会堂举行。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为10名“福建励志先锋”颁奖。石狮市华侨中学高二(12)学生吴承谕作为10名“福建励志先锋”之一,现场领取了奖杯及证书。
坐在轮椅上的小作家、励志少年、罕见病DMD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患者吴承谕,在身体严重受限的情况下,仍顽强求学,品学兼优;学业之余潜心文学创作,以文字的力量激励患友及残障群体。其事迹近期已经《石狮日报》、石狮日报视频号等相关媒体广为传播。活动组委会称其为“勇毅前行的光芒少年”,颁奖词写道:“你以命运不公为纸,持爱与乐观为笔,书写下近十万字,化为黑暗中的光,为他人带去希望。椅限制了你行动的范围,却阻挡不了你腾飞的思想。纸笔承载你思想的辽阔,早已带你走向四海八荒,树起当代少年的榜样!”
福建省第四届“励志校园·感动福建”优秀学生典型宣传活动由福建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等十八部门联合举办。现场还表彰了10名“福建励志先锋”提名奖及若干活动组织奖、优秀工作者。(本报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