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部署 2022年团教协作工作
时间:2022-01-22 00:39 浏览量:
  本报讯 1月20日上午,石狮市团教协作工作推进会举行。市政府副市长黄明瑄,市教育局、团市委负责人,市直各系统(局)团委书记,市教育团工委班子成员,市级少先队总辅导员、副总辅导员,各中小学校长,中学(中职)团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适应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和新形势下学校团队工作的需要,充分发挥团教协作机制作用,扎实推进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改革。会上,举行了石狮市教育团工委成立仪式;通报了2021年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情况,部署2022年工作要点。
  黄明瑄要求,要提高认识,凝聚思想共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深刻领会“团教协作”重要意义,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管理和人才培养全过程。要强化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做到抓关键,在思想引领上着力;补短板,在实践活动上创新;重拓展,在服务学生上到位;抓源头,在团员管理上重培养。要完善机制,保持长效常态,共同梳理学校的“难点堵点”,进一步深化团教沟通协调,推动形成“不断融合、密切配合、互助共推”的长效常态机制。
  (记者 许小雄 通讯员 颜巧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