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不见面审批” 办结登记事项150余件
时间:2022-04-08 01:34 浏览量:
  本报讯  “真的非常感谢,有了这张新的营业执照,我们公司就可以正常经营了。”近日,石狮市某服饰织造有限公司通过“不见面审批”,顺利拿到了变更后的新营业执照,立刻去申请银行贷款。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不见面审批”,共办结登记事项150余件、受理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化登记800余件。
  3月中旬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石狮按下了“慢行键”。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不见面审批”要求,克服实际困难,停岗不停工,多措并举保障企业登记业务需求。在得知石狮市某服饰织造有限公司因贷款审批问题急需变更营业期限和经营范围时,该局主动对接,通过电话和微信指导经办人员准备材料,并安排工作人员“无接触”收件办理,切实保障了该公司在疫情期间的正常经营。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疫情期间,根据石狮市行政服务中心暂停线下服务的安排,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股合理调配人员,采取多种举措为企业提供登记服务。安排专人值守咨询电话,确保企业咨询渠道畅通,实现业务问题及时解答;指导企业进行“网上办”“掌上办”;每天及时处理网上登记业务,并为企业详细说明修改意见;开通“绿色通道”,为企业紧急业务需求提供服务。
  (记者 周进文 通讯员 谢玲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