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启动创建 省级食品安全示范街
时间:2022-05-12 09:50 浏览量:
  本报讯 5月11日下午,石狮市世茂商业广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街签约仪式在世茂海丝博物馆报告厅举行,这意味着,我市正式启动省级食品安全示范街创建。石狮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商务局、市文体旅游局、灵秀镇人民政府、灵秀镇市场监管所以及石狮世茂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食品安全示范街全体食品经营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示范街创建将认真落实有关内容、标准及工作要求,坚持“示范引路、突出重点、创造特色、务求实效”的工作思路,采取政府主导和社会监督相结合、部门监管与业主自律相促进的办法,探索符合实际、富有治理成效的创建路子,全面完成街区内食品经营单位达标考评,形成点、线、面相结合的多层次、全方位、全业态的食品安全示范街创建,并通过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机制和模式,发挥示范街的示范引领、带动辐射作用,促进我市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健全、工作责任明确、监管环节到位、社会监督有效,全面提升我市食品安全总体水平。
  签约仪式还邀请省食品安全促进会的专家,为示范街内食品经营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其食品安全规范操作能力,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有效规范食品经营行为。
  (记者 谢艳 通讯员 陈世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