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共治” 强化福寿螺防控工作
时间:2022-05-22 00:34 浏览量:
  本报讯 福寿螺是外来入侵物种,食性杂、繁殖力强,不但取食危害农作物造成经济损失,还降低其生活水域的水体质量,使本地淡水生物减少,破坏农业生态环境。近日,石狮市农业农村局举办福寿螺防控工作现场会,邀请泉州市植保植检站专家来石指导开展福寿螺防控工作培训,全力遏制福寿螺蔓延趋势,维护好生态系统稳定,为全市农业生产安全提供保障。
  活动期间,专家着重宣传了福寿螺的发生和危害,并通过现场示范,指导农户以集中清除、捕螺摘卵、养鸭食螺、施药灭螺等多种方式进行防治。现场还分发宣传福寿螺、红火蚁相关科普资料以及防控技术明白纸,派送防治药物,科学推进福寿螺综合防控工作,强化防控效果。
  据悉,当前是福寿螺繁殖盛期,也是防治最佳时期。近期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切实加强福寿螺危害防控技术推广,同时充分发挥和借助群众力量,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合力共治”福寿螺危害。 (记者 林富榕 通讯员 吴清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