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光子技术产业园一园全面开工
时间:2022-05-23 00:00 浏览量:


  本报讯 5月20日,作为我省重点项目的石狮光子技术产业园进入正式施工阶段。
  当日,记者在该产业园一园工地看到,近百名建设者正在进行土石方平整和桩基基础施工,数台挖掘机铲石、挖土,装载车来回穿梭,整个工地一派繁忙。当前,该产业园一期工程(建筑面积4.87万平方米)已进场施工,计划于今年底完成主体建设,明年初即可投入使用;二期(建筑面积约25.8万平方米)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进场施工,将于2024年完工并投入使用。
  石狮光子技术产业园一园是石狮光子技术产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拟以高新区大规划为基底,以高科技光电技术为驱动,打造集智慧、共享、生态于一体的“智享光谷”。该项目的建设,将为石狮光子技术企业提供中试、规模化发展的载体支撑,为产业链发展、人才聚集提供平台支持。光子产业一园总投资15.6亿元,总用地面积263亩,总建筑面积41.2万平方米,将建设一个功能齐全,集光子产业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产业园。
  (记者 尼松义 通讯员 蔡志祥 黄志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