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发放首批7219万元渔业资源养护补贴
时间:2022-05-23 00:45 浏览量:
  本报讯 5月22日,记者获悉,经认真审核申报渔船的证书有效期、违规处罚等内容,查询涉黑涉恶、社会信用等情况,并提请市渔业资源养护补贴发放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经公示无异议后,石狮市农业农村局按照规定程序于近日发放第一批588艘渔业资源养护补贴资金,金额7219万元,有效缓解渔民群众生产压力。
  记者了解到,为加大海洋渔业资源养护力度,引导渔民自觉遵守海洋伏季休渔等资源养护措施,促进海洋捕捞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自2021年起,石狮市实施海洋渔业资源养护补贴政策,并依据海洋伏季休渔和负责任捕捞两项指标发放。其中,海洋伏季休渔指标是指渔船执行国家海洋伏季休渔制度有关规定(含自主休渔)的情况,体现降低捕捞强度的成效;负责任捕捞指标是指渔船执行进出港报告、船位监测、渔捞日志、产品合法性标签、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等管理制度措施的情况,体现养护渔业资源的成效。
  海洋渔业资源养护补贴政策采取后补助的方式,对上—年度严格执行海洋伏季休渔制度和负责任捕捞制度措施的国内海洋捕捞渔船予以适当补贴。为做好与“十三五”相关政策的衔接,2021年作为过渡期,发放2020年海洋渔业资源养护补贴。
  (记者 林富榕 通讯员 吴瑞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