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政协调研组莅石调研
时间:2022-05-24 00:52 浏览量:
  本报讯 5月23日,泉州市政协副主席蔡萌芽一行莅临石狮,在泉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韩卫华的陪同下,前往宝盖镇职工法律维权一体化基地、宝盖镇共享职工之家进行调研。石狮市政协主席黄延艺参加调研。
  蔡萌芽一行走访参观了宝盖镇职工法律维权一体化基地内的职工服务中心、调解工作室、职工法援室、劳动仲裁庭、劳动法庭、法官工作室和职工法律教育培训中心等,就多元调解模式、非公企业工会主席轮值制等进行深入了解。随后,调研组来到宝盖镇共享职工之家,察看职工学堂、职工书屋、健身房等各功能室软硬件配套情况。
  走访中,蔡萌芽对石狮市打造“一体化”维权模式,便利职工在园区就地解决纠纷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对共享职工之家靠前服务职工、主动为职工纾解压力的做法予以高度赞赏。她提出,希望进一步用好职工法律维权一体化基地,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涵,在服务就业、纾困解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以职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不断丰富扩展城市文化阵地,切实提升广大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石狮市通过打造职工法律维权一体化基地,集普法教育、矛盾调处、劳动仲裁、司法裁决、维权服务、帮教关爱等功能于一体,实现司法、行政与工会资源的多元整合,为劳动者依法维权提供更加便捷、高效、贴心的服务;通过打造共享职工之家,按照不同区域、不同行业职工的差异化需求,因地制宜、因需制宜、因时制宜地设置相应服务项目,不断拓展服务内容,为职工提供独具工会特色的精准服务,满足职工多元化需求,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务工环境。(记者 林本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