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办好“家门口的优质教育”
时间:2022-05-26 14:51 浏览量:
  本报讯 5月25日上午,石狮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志伟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教育工作调研。市政府副市长黄明瑄参加活动。
余志伟一行先后走进市教育局考试中心、初教股、中教股、基建股等业务股室,深入了解我市高考、小学教育、中学教育、学校基础建设等方面情况。在座谈会上,余志伟认真听取我市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校(园)长代表,紧紧围绕石狮教育存在哪些短板、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如何优化教育全域布局、如何加快引进高素质教育人才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余志伟对近年来全市教育系统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当前石狮教育正加快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发展,由外延扩张向内涵提升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补短板与提质量的双重任务,加快教育项目建设,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力办好“家门口的优质教育”。
就做好下一阶段的教育工作,余志伟强调,要紧盯当前,凝聚全社会力量,积极向上争取支持,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全力解决好教育项目建设、学校修缮改造、用地保障、周边配套等困难问题;要着眼中长期发展,围绕优质均衡发展目标,创新载体建设和制度设计,扎实推进集团化办学、职业教育促进、规范民办教育等工作,以改革的办法推动上级政策落地生根;要深入实施教师队伍素养提升工程,高标准建设区域教师进修研训中心,强化校长队伍、名优教师的引领培养,积极盘活存量优质教师资源,加速新教师成长成才,不断夯实教育人才支撑;要突出立德树人,抓好“双减”政策落地,引导学生全面提升个人素质、养成良好品行;要守住安全底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工作,严密组织开展中高考考务工作,让家长安心、让社会满意。
(记者 林富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