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新市民积分入学政策调整:不限次数!
时间:2022-05-29 00:44 浏览量:
   “您好,我是去年经朋友介绍来石狮就业的,请问能不能参加新市民积分?”“我是一名新市民,大女儿2018年通过申请积分入学顺利进入市直小学就读,小儿子今年即将入读小学,请问能不能再次申请积分入学?”……近段时间来,石狮市新市民积分服务窗口电话声此起彼伏,咨询新市民积分的电话一个接一个。记者了解到,自石狮正式启动2022年新市民、民办高校人才、新闻行业人才和电子商务行业人才积分工作以来,广大新市民和各类人才表现出了极大热情,踊跃申请新市民积分。

  自2014年石狮推出以“积分入住”为核心的积分办法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已形成了一套以积分管理为核心,涵盖新市民、民办高校人才、新闻行业人才、高层次人才及电子商务行业人才的积分评价服务体系。截至目前,全市共有逾16万名新市民在积分系统建立个人档案,2933人次享受到积分管理政策所带来的福利,发放积分入住凭证1370张,兑现积分入住购房补助人员967人、发放购房补贴款1.0315亿元,兑现积分入住公租房36人;兑现积分入学人员1815人。

  记者从石狮市新市民积分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2022年,石狮市进一步扩大积分管理政策受惠范围,在新增电子商务行业人才积分,增加积分入学指标的同时,还调整了积分入学政策,新市民申请积分入学不限次数。据了解,石狮市2022年积分服务项目申报工作已于5月16日启动,将在公办幼儿园、义务教育阶段划出604个起始年级学位(幼儿园130个、小学340个、初中134个)供新市民、民办高校人才、新闻行业人才、电子商务行业人才子女积分申请入读。

  “得知积分入学政策进行了调整,所以赶紧过来申请!”在石狮市新市民积分服务窗口,新市民吴尧发相比其他新市民显得更有经验——所需资料一应俱全,当场就办结。“此前曾为就读初中的小孩申请了积分入学,这一次是为准备读小学的小孩申请积分入学,所以轻车熟路!”吴尧发告诉记者,这次政策调整得太及时!有同感的还有新市民杨先生,他毕业后来石狮工作、生活了20多年,“新市民积分政策真的非常好,通过积分可让小孩就近进入公办优质学校就读,比在家乡还方便!”

  (记者 周进文 通讯员 黄燕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