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今年普通高中 招生录取线公布
时间:2022-07-22 01:01 浏览量:
  本报讯 7月21日下午,2022年石狮市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切线经市招委会研究正式确定。市政府副市长黄明瑄参加切线会议。
今年我市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办法是:符合相应批次录取要求的考生,以其中考的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化学、地理、生物、体育与健康十科考试成绩合计后总分(含因政策照顾加分或按规定扣分的实际分数,以下简称投档分)为依据,按照考生报考的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2022年我市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为576.8分。具体录取情况为:
统招生方面,一级达标中学入围条件:综合素质评定“合格”及以上,六科考查成绩均合格,中考九科等级均达C级及以上,体育与健康达到24分及以上。入围工作线695.9分。录取结果:石光中学,第一志愿701分及以上。石狮一中,第一志愿695.9分及以上,第二志愿698.1分及以上。厦外石狮分校,第一志愿706.3分及以上。二三级达标中学和普通高中入围条件:综合素质评定“合格”及以上,六科考查成绩至少四科合格,中考九科成绩等级均应达到D级及以上。入围工作线577.2分。录取结果:永宁中学,第一志愿577.4分及以上,第二志愿578分及以上,第三志愿577.9分及以上,第四志愿586.2分及以上,第五志愿601.6分及以上,工作线下576.8分及以上。石狮三中,第一志愿577.2分及以上,第二志愿578.6分及以上,第三志愿630.6分及以上。石狮八中,第一志愿631分及以上。华侨中学,第一志愿634分及以上。蚶江中学,第一志愿577.2分及以上,第二志愿579.8分及以上。
“定向生”录取情况:石光中学、石狮一中、厦外石狮分校“定向生”实行分初中校录取。三校在我市16所初中校(含完全中学初中部及九年一贯制学校初中部)录取的“定向生”的录取投档分数各不相同,考生可到原初中毕业学校查询。
7月22日上午前,录取通知书开始发放;7月22日下午至23日,学生到校报名注册,如在7月23日下午5:00前,未前往学校报名注册,将视为考生自动放弃该批次的招生录取资格。没有被我市普高录取的考生,可关注7月27—28日泉州市中考中招系统(http://zzxt.qzedu.cn)普高网上征求志愿,以及8月份五年制高职、中职学校的首次网上录取。
自2023年起,泉州市各县(市、区)按照2022年泉州市中心市区普通高中招生的切线录取方式执行,统一填报志愿、统一录取规则、统一批次录取、统一一次性征求志愿。(记者 许小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