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专题调研学校课后服务暨校外培训机构整顿
时间:2022-10-02 00:35 浏览量:
  本报讯 9月29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王莉萍带领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开展“全面推行学校课后服务,治理整顿校外培训机构”专题调研及《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提升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
  调研组先后前往阳光彼岸教育培训机构、行恕教育培训机构、第七实验小学、长福小学等实地走访,详细了解我市“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全面推行学校课后服务,治理整顿校外培训机构情况。同时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通报,并对存在问题进行讨论交流,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认为,我市“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减负增效、积极稳妥”的工作原则,坚持校内减负提质与校外整顿治理双向发力,切实减轻校内作业负担,有效规范校外培训行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社会效果较好。
  王莉萍指出,教育关系到千家万户,也决定着石狮未来的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提高教学质量,拓展课后服务资源,实现课堂教学与课后服务的深度融合;要进一步规范校外机构培训,疏堵结合,鼓励培训机构积极转型,推动校内资源和校外资源的互补融合;要进一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理顺教育的各项职能,发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进一步构建良好的教育生态系统,让“双减”切实成为推进石狮教育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助推器。
  (记者 林本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