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诗歌祝福祖国
时间:2022-10-02 00:00 浏览量:


  本报讯 国庆节到来,祝福祖国、赞美祖国,成为每一位华夏儿女的共同心声!10月1日上午,石狮市新华书店联合石狮市图书馆在书香狮城驿站举办了一场“我为祖国诵读一首诗歌”比赛活动。经过现场专业老师点评,14位参赛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
  10时许,伴随着悠扬的旋律,选手们合唱《歌唱祖国》,雄壮的歌声响彻书香狮城驿站的每个角落,朗诵比赛也拉开了序幕。“在无数蓝色的眼睛和褐色的眼睛之中,我有着一双宝石般的黑色眼睛,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比赛中,《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和我的祖国》《我们的祖国真大》《祖国》《我爱你中国》《祖国在我心间》等一首首饱含真情的诗歌,在选手们字正腔圆、抑扬顿挫的朗读声中时而庄重澎湃,时而婉转悠然,不断激荡着在场听众心中浓浓的爱国情怀。
  朗诵比赛结束后,由专业评委老师对选手们进行点评,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
  (记者 王国良 郭雅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