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资50万元助力村景观建设
时间:2022-10-03 11:23 浏览量:
  本报讯 近日,途经锦尚镇永祥路港东村西侧路段的行人发现,一座具有浓郁闽南建筑风格的村庄隘门,雕梁绣柱,丹楹刻桷,格外醒目,特别是夜幕降临之时,在五彩缤纷霓虹灯的闪烁中,流光溢彩,引人驻足观看。据悉,这是港东村乡贤邱允财把原本计划操办八十寿庆的50万元,悉数捐赠给村老年协会而建的。
  据村委会有关人员介绍,邱允财以耕种为业,勤劳节俭,今年是他八十大寿之年。其长年在菲律宾做五金建材生意的独子邱金来,按照闽南风俗,早在年初就策划着为操劳一生的父亲筹办一场体面的寿庆宴。受到政府移风易俗的号召,以及道德评议会和红白理事会开展的入户宣传下,经与村委会和村老年协会沟通协商后,邱允财、邱金来父子与家人很快达成共识:不办寿庆宴,捐资村公益,在村西侧建造一座花岗岩隘门,与村东早年建成的景观大门遥相呼应,融入全村人居环境提升整体规划。此举既方便村民出入村口,又为乡村振兴工程增添一处亮丽的新景点。这一义捐善举,赢得村民连连称赞。
  (记者 邱育钦 通讯员 周国球 邱荣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