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代表小组调研 教育教学工作
时间:2022-10-03 11:23 浏览量:
  本报讯 9月27日上午,永宁代表小组组织辖区内石狮市、永宁镇部分人大代表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情况专题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垂汉参加活动。
  调研组先后深入永宁中学、信义实验小学、永宁中心小学,实地查看学校教室、操场、食堂、功能室等硬件设施,听取学校相关负责人关于教学规模、安全管理、校园环境等方面的介绍,详细了解各学校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前往市人大代表联系服务中心开展座谈,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展开交流探讨。
  调研组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民之大事。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借助教育虹吸效应,为发展建设提供人才支撑;要推进优质教育资源供给,着力加大教育投入,从学校布局规划、师资队伍建设、基础硬件提升等方面入手,推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管理,加快推进学校老旧校区改造扩建,加强学生健康心理教育,抓好校园交通安全工作,确保教育健康稳定发展;要坚持多方参与、共同推动,充分调动乡贤、校友力量,营造“重教、兴教、助教”的浓厚氛围,凝聚合力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记者 洪亚男 通讯员 洪倩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