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一中建校30周年办学成果展举行
时间:2022-12-11 15:45 浏览量:
  本报讯 12月10日上午,石狮一中建校30周年办学成果展举行。石狮市领导郑天助、廖春园、黄明瑄,福建省政协常委、石狮一中第四届董事会常务副董事长蔡建四,厦门市工商联副主席、厦门海辰储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鹏程,石狮一中第四届董事会副董事长刘志仁、蔡华谈、蔡佳定、王佰南,以及石狮市有关部门、湖滨街道负责人,石狮一中校董、校友,全校师生等参加活动。
  石狮一中办学30年来,坚持“为学生的未来着想,创办今天的教育”的办学理念,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君子人格、领袖气质的新时代中学生”为育人目标,秉承“勤严实恒”的校训精神,形成“团结 奋进”的校风、“爱生敬业 务实创新”的教风和“团结奋进 勇争第一”的学风,书写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强、从强到特的教育史诗,实现了学校超常跨越大发展,铸就了“伟人精神育人”“创业基础教育”等独树一帜的办学特色,9520名初中毕业生、17950名高中毕业生从这里走向社会,成为国家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
  石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天助在致辞中表示,石狮一中办学30年来,勇立时代潮头,不断改革创新,培养造就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为石狮教育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石狮一中在周恩来班以“伟人精神育人”、创业基础教育校本课程、篮球足球特色体育运动等多样化办学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为石狮教育改革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是石狮教育事业的一面旗帜。站在新的起点上,希望石狮一中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石狮全面建设现代化商贸之都,把学校发展同“教育强市”、办好“家门口的优质教育”目标有机结合起来,砥砺奋进,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石狮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上,举行了石狮一中各届校友向母校捐赠650万元,石狮一中菲律宾校友会向母校捐赠200万元,黄国谦校友捐赠300万元设立“黄维民奖教助学基金”,邱鸿响校友捐建高中部电梯,学校运动场改造竣工剪彩,学校教工宿舍楼、第二食堂奠基等仪式。(记者 许小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