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教师进修学校上榜“福建省示范性县级教师进修学校”
时间:2022-12-18 00:32 浏览量:
  本报讯 日前,省教育厅公示2022年福建省县级教师进修学校标准化评估认定结果,拟认定福建省示范性县级教师进修学校12所、福建省标准化县级教师进修学校31所,其中,石狮市教师进修学校上榜“福建省示范性县级教师进修学校”。
  石狮市教师进修学校成立以来,立足区域教育发展实际,准确把握各时期发展机遇,以“进德修业 逐梦领航”为办学理念,秉承“为教师、为教学、为教育”的办学宗旨,以聚焦功能定位,强化资源整合;聚焦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发展;聚焦基础条件,强化内外兼修;聚焦队伍建设,强化引领服务;聚焦工作绩效,强化质量提升;聚焦改革创新,强化特色品牌等“六个聚焦、六个强化”为工作抓手,逐步探索高质量服务区域教育发展的“石狮经验”,即基于地方重视、部门协同,着力打造高水平的服务型、创新型、智慧型区域教科研训中心,高品质服务石狮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助力“逐梦——家门口的优质教育”。2022年7月,《中国教育报》对该校经验做法进行报道。
  省教育厅评估组是于今年8月莅临石狮市教师进修学校开展福建省县级教师进修学校标准化建设评估的,期间听取了学校工作汇报和学科教研员的科研汇报,并分别从功能定位、组织领导、基础条件、队伍建设、工作绩效和奖励项目六个评估指标进行深入细致的评估,最终上报省教育厅进行认定。(记者 许小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