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年度征兵任务
时间:2023-01-20 09:17 浏览量:
  本报讯 1月19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泉州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石狮市紧接着召开全市征兵工作会,通报表扬2022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总结2022年度征兵工作情况,部署安排2023年度征兵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志伟,市人武部部长欧国英,市人武部政委白玉成以及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余志伟指出,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高度重视征兵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加强和改进征兵工作,提升军队能打仗、打胜仗能力。全市各部门、各镇(街道)要在思想上紧跟改革强军要求,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扎实做好兵役征集工作,为建设强大军队输送优质兵员,为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提供力量支撑。
  春季征兵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就进一步抓好今年的征兵工作,余志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工作落实。要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宣传媒体,深入开展政策宣传活动,让好的政策人人皆知、家喻户晓。特别是要把大学生、各级各类毕业生作为征集重点,利用春节假期适龄青年尤其是大学生返乡过节的有利时机,进村入户、实地走访,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宣传,最大限度调动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积极性。要突出抓好兵员质量,从源头上把好新兵的体检关、政治关、素质关,坚决守住“零退兵”的底线。要把廉洁征兵贯穿全过程,严格落实廉洁征兵规定要求,强化标准、规范程序,做到环节一个不丢、程序一项不少,让人民群众信服、满意。纪检部门要主动介入、全程护航,对违规违纪线索,坚决深挖彻查,切实把廉洁征兵的纪律刚性立起来。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把征兵工作当成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认真完成。
  据悉,上半年征兵从2月15日开始,至3月31日结束;下半年征兵从8月15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征集对象以大学生为重点,突出各级各类学校毕业生征集,优先批准理工类大学生和备战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记者 林富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