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区一亮点 一镇街一特色
时间:2023-01-20 09:17 浏览量:
  本报讯 1月18日,石狮市纪委监委召开“一片区一亮点、一镇街一特色”政治监督特色项目现场汇报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守林出席会议。
  会上,石狮市纪委监委六大协作片区、九个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分别展示政治监督特色项目成果。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特约监察员代表进行评价打分。
  2022年年初,石狮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上级、本级工作部署,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立足本地区实际特色,精准选取15个特色项目作为政治监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通过打造“一片区一亮点、一镇街一特色”,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政治监督助推我市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023年,石狮市纪委监委将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具体要求:一是分地域找准切口,即立足本地区特点,精准选取监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盯准一些具体事项开展监督,将政治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监督内容更具体、监督措施更细化;二是分领域聚焦重点,即对准责任单位的核心职责,“面”上推动党委建立起一套系统有效的贯彻落实闭环机制,在此基础上,聚焦最关键最突出的“点”,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三是分层级压实责任,即加强指导督促,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一级督一级,重点突出对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开展监督;四是分阶段压茬推进,即合理设置监督的任务目标、时间安排和责任分工,合理把握监督节奏,循序渐进、持续发力,开展“打深井”式的监督。(记者 黄翠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