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聚力 奋楫扬帆
时间:2023-01-29 01:10 浏览量:
  本报讯 福气石狮,大家出力!1月25日,“同心聚力,奋楫扬帆”2023年石狮市海内外乡贤新春座谈会暨招商推介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在温馨、欢快的新春佳节里,共商石狮发展大计,共话石狮美好未来!泉州市政府副市长蔡天守、石狮市委书记黄春辉分别讲话;石狮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志伟向“经济顾问”“招商引才顾问”代表颁发聘任证书。李斌、黄延艺、张怡、郑天助、陈守林、邱永丰、林进全、许顺达、李怀忠、陈元生、廖春园等石狮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市直部门、各镇(街道)、高新区、上级驻石单位、石狮市各民主党派、宗教团体负责人,海内外石狮乡贤等500多人参加活动。石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艺波主持仪式;石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浪滔作招商推介。会上,还表彰2022年度石狮市纳税大户,举行项目签约仪式。
  蔡天守表示,改革开放以来,石狮广大侨亲、乡贤、企业家敢为人先、坚韧不拔,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的伟大实践中,为泉州和石狮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加快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城市范例,需要石狮当好“主力军”,需要广大侨亲、乡贤、企业家的努力和支持。希望大家坚守石狮人爱国爱乡、爱拼会赢的传统,勇于担起新发展使命,闯出新发展天地,创造新发展奇迹。要一起把握发展机遇,主动融入“强产业、兴城市”发展大局,积极参与到聚侨引侨和泉商回归行动中,帮助家乡构筑新的产业竞争优势、补强各领域短板弱项。要一起开拓创新推动,传承弘扬“晋江经验”,继续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要一起扛起责任担当,一如既往当好“主人翁”,帮助家乡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上取得更大突破。石狮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做好侨务、助企工作,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真心真诚为企业排忧解难纾困。
  黄春辉表示,刚刚过去的2022年极不平凡,每个奋斗的日子都闪闪发光,每个拼搏的身影都令人难忘。这一年,我们勇毅应对变局、开拓新局,激发无穷的“石狮力量”,打出响亮的“石狮品牌”,彰显暖心的“石狮大爱”,战胜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努力实现了经济社会稳中有进,综合实力保持全国中小城市百强第15位,电商竞争力上升至全国县域第3位,市场采购贸易规模跃居全国试点第4位,取得了建设现代化商贸之都的初步成果。福气石狮,大家出力。长期以来,石狮的乡贤们无论离家有多远,无论成就多辉煌,始终没有割舍摇篮血迹,始终没有忘怀故园草木,在家乡的每一场艰苦奋斗中,都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大家爱国爱乡、回归创业、反哺故土,用赤子之心表达着浓烈的家国情怀,用拼搏之志弘扬了闪亮的“狮商”精神。特别是在抗疫期间,广大乡贤奔走呼吁、慷慨解囊,在大疫中彰显大爱,于危难中携手相伴,家乡人民永远感恩在心。
  黄春辉指出,新的一年,困难与希望同在、挑战与机遇并存,我们更应该笃定敢拼敢赢之志、下足苦干实干之功,因为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拼搏比呐喊更珍贵。当前,石狮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深化“五在石狮”部署,扎实推进以城市更新、园区建设、项目招商为主的“5510”项目奋战年活动,全力推进现代化商贸之都建设,努力重塑区域竞争新优势。对于广大创业者、实干家,石狮有着独特的优势魅力。这里产业基础雄厚,科工贸一体繁荣,既是生产基地,也是商贸中心,房价等营商成本长期保持在合理区间,是年轻人创业的福地。在这里,只要有奋斗激情、有开拓魄力,都能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家乡石狮的繁荣发展,是海内外石狮儿女的共同心愿。衷心希望广大侨亲、乡贤、企业家更好地参与到家乡的各项事业发展,更多地为家乡引才、引资、引智,与家乡人民共同开辟新格局发展空间、分享新时代创业机遇,一道拥抱石狮美好的明天!
  世界石狮同乡联谊会会长林嘉南视频发言;石狮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杨紫明、菲律宾中国商会会长洪及祥在仪式上发言。他们表示,将继续发扬石狮人“爱拼才会赢”的精神气质,最大限度地将海内外石狮人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合力画好同心圆,携手奋进新时代,同心铸就新石狮。
  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李灿东、王正伟、洪及祥、王明洋、许景期、蔡友平、卢阳阳、蔡亚航、施能狮、王永权、杨紫明、杨猛猛、蔡国伟、李奕亭、吴志跃、郑恒、张辉贤、许荣芳、林建勋、邱建筑、姚明兴、吴志松、吴培辉、苏辉、王仁奖、刘修启、陈汉河、吴新艺、傅金镇、黄朝阳、黄属亲,以及世界石狮同乡联谊会、石狮市工商联(总商会)相关负责人;中国香港、澳门、台湾和菲律宾、泰国等地的石狮同乡会相关负责人;石狮籍全国、福建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外石狮籍处级(含)以上干部及其他重要乡贤;境内外石狮籍乡(商)会、在石异地商会及全市经济类商(协)会的会长、监事长、秘书长;各镇(街道)侨联主席;在国内担任其他重要工商社团领导职务的石狮籍乡贤及其他重要乡贤;2022年度石狮市纳税大户代表;项目签约单位负责人;石狮市“经济顾问”“招商引才顾问”等。(记者 许小雄)
  石狮签约14个项目总投资93.9亿元  详见2版
  石狮聘任“经济顾问”“招商引才顾问”  详见2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