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范校园欺凌 专项治理培训班在石开班
时间:2023-04-21 00:28 浏览量:
  本报讯 4月19日,福建省防范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培训班在石狮开班。省教育厅副厅长王飏,省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主任温晓勇,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郭东曦,石狮市副市长黄明瑄,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培训班学员等参加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分两期举办,内容包括防范学生欺凌相关法律法规解读、防范学生欺凌专项治理实践与案例指导、排查学生欺凌事件、依法依规处置、积极有效防范等。会上,石狮市教育局、石狮市人民检察院作经验介绍。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当前预防校园欺凌工作的重要性、严重性、复杂性;认真履职,秉承“立德树人、正风铸魂”的初心,结合典型案例,多形式开展防范校园欺凌的教育,提高学生对校园欺凌严重危害的认识;全面排查隐患,及时发现倾向性苗头,做好疏导化解工作,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严格落实校园欺凌事件强制报告制度,完善预防校园欺凌的各项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为青少年学生营造安全的成长环境。(记者 许小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