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防范招生欺诈维护招生秩序致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19-06-14 14:56 浏览量:

 

广大家长朋友:

您好!近期接到群众举报,仍有个别“学托”“学贩”以帮助入学为名收取家长钱财,导致有的家长受骗,扰乱招生秩序,影响和谐稳定。为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校、幼儿园招生行为,维护正常招生秩序,同时也为了保障您的权益不受侵害,特提示如下:

一、为方便群众及时了解招生政策,市教育局已通过石狮市政府官方网站和“石狮市教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布了2019年秋季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各学校也将于近期公示招生方案和咨询电话。家长在招生政策方面如有疑问,可通过网站(公微号)查询,或者直接拨打市教育局招生咨询电话:88508669(幼儿园),8887722588886005(小学),88886004(初中),83068857(高中)。

二、市教育局和各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招生工作的管理,规范招生行为,严明招生纪律。请家长依照招生政策规定为子女报名入学,不轻信社会上的虚假宣传,不要相信“学托”“学贩”非法中介的误导,谨防上当受骗。

三、对打着“干部”“教师”“校董”等各种旗号,以承诺“上学”“择校”骗取、收受财物等违法违纪的行为,市教育局将配合纪检监察、公安等机关,采取有力措施进行严肃查处,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对发布虚假招生信息的机构或个人,对以上学为名威胁、恐吓学校招生人员等进行“校闹”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如果您掌握有关情况或线索,请及时向市纪委监委或公安机关进行举报。

市纪委监委举报电话:88716661(信访室)

88589879(驻教育系统纪检组)

市公安局举报电话:88719160

 

 

石狮市教育局

2019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