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QZ05115-3200-2018-00012 文 号:狮财国资〔2018〕32号
发布机构:石狮财政 发文日期:2018-02-09
信息类别:通知公告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石狮市财政局关于编报2017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告的通知
日期:2018-02-09 字号: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石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市直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根据《福建省财政厅关于编报2017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告的通知》(闽财资〔20183号)、泉州市财政局关于编报2017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告的通知泉财行〔201883)要求,现就我市2017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告(以下简称《资产报告》)编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编报范围 

  (一)单位范围:经机构编制管理部门批准成立的,执行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和会计制度的行政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占有、使用国有资产,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并同财政部门有经费缴拨关系的社会团体等单位。 

  (二)资产范围:截止2017 12 31 日行政事业单位的全部国有资产情况。 

  二、编报内容 

  (一)《资产报告》由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表、填报说明、分析报告三部分组成。 

  1.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表包括单户表和汇总表。单户表由各单位通过资产监管平台进行编报打印;汇总表由各主管部门按照财务隶属关系通过资产监管平台汇总编报(详见附件1)。 

  2.填报说明是各单位(部门)对填报口径、审核情况、数据差异情况以及其他编报相关情况的说明(详见附件2)。 

  3.分析报告是各单位(部门)以资产和财务状况为主要依据,按要求详细撰写本单位(部门)资产总量、分布、构成、变动情况,以及资产管理工作情况的分析和总结(详见附件3)。 

  三、填报要求 

  (一)《资产报告》报表统一使用石狮市国有资产动态监管平台国资年度报表进行录入审核上报及打印,各单位要按模板要求认真撰写报表填报说明及单位资产分析报告(平台网址:http://www.ssgzgl.cn)。 

  (二)各单位请于2018226日将《资产报告》(包括行政事业资产报表、填报说明和分析报告)、资产负债表纸质及电子材料报送至市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市八七路政协委员之家八楼802室),纸质报表封面应按要求签字盖章。 

  四、其他事项 

  (一)本次资产报告编报将作为我市开展国有资产监督检查工作的基础,请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如实完整填报好各项报表。各主管部门应切实负责,督促和指导本部门及下属事业单位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 

  (二)各单位在资产报告编报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及时与市国有资产管理中心联系,联系电话:0595-83137698;资产监管平台软件技术问题请联系福州金网际软件公司,联系方式: 

  福州金网际软件公司:0591-8727330087271991 

  技术支持:官经理13809501786  

    15859049354     

    18259178837 

  技术支持QQ群:87839889481023080 

    

  附件:12017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表 

  22017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表填报说明 

  32017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分析报告模板 

  

  

  

  石狮市财政局 

  2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