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QZ05112-2501-2018-00039 文 号:狮运管〔2018〕32号
发布机构:石狮市交通和城市建设局 发文日期:2018-04-04
信息类别:工作动态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石狮市运输管理所关于开展2017年度全市道路货物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8-04-04 字号:
各道路货运企业

为加强我市道路货物运输市场管理,建立和完善优胜劣汰的竞争机制和市场退出机制,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引导道路货物运输企业加强管理,诚信经营、提高行业整体服务水平。根据有关道路运输法规、规章和上级文件精神,决定在全市开展2017年度道路货物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机构

按照要求,我所成立2017年度道路货物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领导小组:

  长:王志锵   石狮市运输管理所所长

副组长:林国阳   石狮市运输管理所副所长

成员由货运股、车管股、运安股相关人员组成。

邀请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参与考核工作。

各货运企业也应成立道路货物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组织机构,制订具体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

二、考核对象及内容

(一)考核对象

全市道路货物运输企业。

(二)考核内容

根据《福建省道路货物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办法实施细则》和相关文件精神,对2017年度道路货物运输企业的安全生产、经营行为、服务质量、管理水平和履行社会责任等5个方面进行公平、公正、公开的综合考核、评价。

三、考核时间及步骤

(一)考核时间

考核工作时间自发文之日起至2018630,考核资料和数据统计周期为201711日至20171231日。

(二)考核步骤

1.企业自查及申报阶段2018425日前报送)。各道路货物运输企业应当向我所申请质量信誉考核,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2017年度泉州市道路普通货物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表》(附件1)质量信誉考核自查工作,并将自查的详细情况、分数及结果一并报送我所货运股,同时提供下列材料:

1)《2017年度道路货物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申报表》(附件2);

2)公司2017年度工作总结;

3企业基本情况档案:企业营业执照、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办公及经营场所证明(合同)复印件、2017年度道路运输业户营运(普通货物)车辆汇总表》(附件3)、《2017年度道路运输业户从业人员汇总表》(附件4)、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等级证书、企业安全管理制度;

(4)企业内页档案:驾驶员档案、车辆技术档案,隐患排查情况、安全例会召开情况、安全生产经费投入情况;

5交通责任事故情况档案:《交通责任事故情况登记及处理汇总表》(附件5)和事故处理档案;

6)自查报告,内容包括:

①违章经营情况(附件6),包括违章次数,每次违章经营的时间、地点、车辆、责任人、违章事实、查处机关及行政处罚书等;

服务质量情况(附件7),包括每次服务质量投诉的投诉人、投诉内容、投诉方式、营运车辆车牌号、责任人、受理机关、曝光媒体名称、社会影响及核查处理情况等;

完成政府指令性运输任务的情况(附件8),包括下达任务的部门、完成任务的时间、投入运力数量、完成运量及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

企业稳定情况(附件9),包括群体事件次数,每次影响社会稳定的时间、主要原因、事件经过、参加人数、上访部门、社会影响及处理情况等;

⑤企业管理情况(附件10),包括安装使用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并接入全国道路货运车辆公共监管与服务平台(www.gghypt.net)的营运车辆数量及办事处号,车辆喷涂统一标识和外观,企业服务人员统一着装情况以及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的情况;

7)自查整改措施及结果材料。

2.考核评定阶段2018530日前)。我所根据道路货物运输企业日常监管档案及运政系统记录的相关情况,负责组织实施辖区道路货物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考评工作,及时出具《2017年度道路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结果通知书》,将各项考核指标数据和所得分数、考评结果书面通知被考核道路货物运输企业,并进行为期7日的公示。

被考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个人对公示结果有异议的,可在公示期内向我所书面申诉或者举报。联系人:王景扬,举报电话:0595-88506969

 3.复评督查阶段2018630日前)。公示结束后,我所将对考核评定结果进行汇总上报市处及对公示结果有异议的道路货物运输企业进行考核等级评定复核工作。

四、考核要求

(一)各道路货物运输企业要高度重视,一要充分认识道路货物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对上一年度质量信誉考核情况进行总结,按照《实施细则》的要求,进一步规范企业各项内业资料,及时补缺补漏,并按建档格式要求建立健全企业质量信誉考核档案。

(二)各道路货物运输企业要以质量信誉考核为契机,进一步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一是推进道路货物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素质;二是要加强对车辆动态管理,落实监控值班制度,及时提醒、预警,并建立动态监控工作台帐。三是完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制度,明确排查的目的、范围、方法,及时发现安全管理缺陷和漏洞,消除安全隐患,并将检查及处理情况记录在案、归档。

(三)我所将严格落实质量信誉考核的奖惩措施,被考核货运企业上一年度质量信誉考核等级评定B级的或者上两年度连续被评为A级的,将责其限期整改,并限制一年内新增运力;对于整改不合格的,将商请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责令其退出我市道路货运市场。

(四)附件及2017年度质量信誉考核相关材料请从电子信箱:sshyglg@163.com自行下载,密码:88506969,联系人:王景扬,联系电话: 88506969

 

附件:12017年度泉州市道路普通货物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表

22017年度泉州市道路货物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申报表

32017年度道路运输业户营运(普货货物)车辆汇总表

42017年度道路运输业户从业人员汇总表

5、交通责任事故情况登记及处理汇总表

6、经营行为违章情况登记及处理汇总表

7、服务质量投诉情况登记及汇总表

8、完成政府指令性运输任务情况表

9、影响社会稳定事件情况表

10、泉州市道路货物运输企业管理档案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