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5117-2500-2018-00186
    • 发布机构:石狮市教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8-10-18
    • 标题:石狮市教育局关于开展石狮市中学生“十六岁生日文明宣言”活动的通知
    • 备注/文号:狮教德〔2018〕9号
    • 发布日期:2018-11-07
    石狮市教育局关于开展石狮市中学生“十六岁生日文明宣言”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11-07 10:21

      鹏山工贸学校、各中学: 

      为进一步深化“推进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新风”主题活动,引导中学生过文明十六岁生日,心怀感恩,提高社会责任意识。根据《石狮市教育局关于贯彻落实<石狮市2018年移风易俗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狮教德〔20188号)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市中职、中学生中开展“十六岁生日文明宣言”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一)推进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新风,向全市中学生发出过文明十六岁生日的倡议,引导中学生心怀感恩,提高社会责任意识,自觉抵制铺张浪费,反对排场攀比,做到不互相宴请,结合成人教育,过一个有意义的文明十六岁生日。  

      (二)各中职、中学校要在十月份集中开展一次以“十六岁生日文明宣言”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结合中小学生守则教育,提高学生对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的认识,自觉参与文明十六岁生日活动。 

      (三)各中职、中学校要利用宣传栏、黑板报、校园广播等学校宣传媒体,开展文明十六岁生日活动宣传,营造移风易俗文明新风的良好氛围。 

      (四)举办全市中职、中学生“十六岁生日文明宣言”活动启动仪式,全市中职、中学生集体朗读宣言,铭记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抵制陋习,培养社会责任意识。(具体活动要求另行通知) 

      二、活动对象 

      全市中职、中学生 

      三、活动要求 

     (一)各单位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要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高度,开展“十六岁生日文明宣言”活动,做出实效,做出影响。 

     (二)各单位要加强活动宣传报道,将活动开展情况,及时发布学校公众号进行宣传,并发送德育股微信工作群、邮箱(ssdy2008@163.com),市教育局、文明办将组织对学校有实效、有创意的做法进行报道宣传。同时,以告家长书、家长会等形式组织家长参加活动。 

     (三)各单位要及时收集活动有关材料,进行总结提升,市教育局、文明办将对活动进行专项督查。 

        

        附件:石狮市中学生十六岁生日文明宣言 

            

      石狮市教育局 

      20181018 

        

            

      附件 

      石狮市中学生十六岁生日文明宣言 

        

      十六岁,我们芬芳桃李,怀揣梦想,憧憬美好的未来,如诗的远方;十六岁,我们告别懵懂,走向成年,肩负父母的期望,民族的复兴。十六岁,我们准备好了,我们郑重宣言: 

      崇尚科学,抵制迷信; 

      孝老爱亲,感恩师长; 

      诚实守信,助人为乐; 

      趣味高雅,切莫攀比; 

      勤俭节约,反对铺张。 

      崇德向善,弘扬新风,做文明新石狮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