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5128-0100-2020-00023
    • 发布机构:石狮市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7-13
    • 标题:石狮市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机构职能
    • 发布日期:2020-07-13
    石狮市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机构职能
    时间:2020-07-13 17:29

       

     石狮市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是石狮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  

      一、主要职责 

      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泉州市委及石狮市委关于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创新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创新工作集中统一领导。负责监测分析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态势,并发布相关信息。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我市工业行业发展、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政策措施。负责相关能源行业管理、节能监督管理。负责材料工业、石化工业、装备工业、消费品工业、电子信息工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等行业管理工作。负责推进全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和科技体制改革,会同有关部门健全技术创新激励机制。负责协调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有关工作。 

      二、内设机构及下属事业单位

      内设机构:

      (一)综合股:协调局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工作,督促重大事项落实。承担机关文电、会务、档案、效能、政务公开、新闻宣传等工作。承担机关财务、国有资产管理等工作。 

      (二)工业股:负责监测分析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态势,并发布相关信息;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我市工业行业发展、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政策措施。

      (三)信息化股:负责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管理工作,协调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有关工作。 

      (四)科技管理股:负责推进全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和科技体制改革,会同有关部门健全技术创新激励机制。 

      下属事业单位:

       石狮市工业企业服务中心:承担工业企业服务方面的行政辅助性、事务性工作;完成主管部门交办的工作任务

       石狮市信息产业服务中心:承担信息产业服务方面的行政辅助性、事务性工作;完成主管部门交办的工作任务

       石狮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承担生产力促进、高新技术创业服务等方面的行政辅助性、事务性工作;完成主管部门交办的工作任务。 

       泉州师院学院(石狮)生态智能织物工程技术研究院:组织开展技术转移和推广,推动产业用纺织品加工、智能纺织品、生态印染加工技术等在石狮纺织行业转化应用;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培育孵化和招商引资;组织开展学术交流和学术讲座。

      三、办公时间 

      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7:30(冬令时) 15:00-18:00(夏令时) 

      (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四、办公电话 

      办公电话:0595-88707279 

      五、办公地址 

      石狮市公务大厦11楼西侧-12楼西侧 

      六、主要负责人 

      蔡新群  局党组书记、局长,全面主持本局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