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5128-3000-2023-00012
    • 发布机构:石狮市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3-05-15
    • 标题:关于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20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 备注/文号:狮工信科函〔2023〕30号
    • 发布日期:2023-05-23
    关于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20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关于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20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时间:2023-05-23 11:49

    市商务局:

    民建石狮市基层委在市政协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将石狮女装网批中心打造成为国内头部品牌”的建议》收悉。现将我局协办意见反馈如下:

    纺织服装产业是石狮最重要的支撑产业,女装产业是石狮服装产业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坚持把发展实业作为工作主线贯穿始终,重视发展纺织服装上中下游各个重点环节,持续推动产业集群发展。

    一、加强政策支持力度。2023年新制定出台《石狮市进一步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鼓励制造业企业采用先进新设备提升技术,推动本市纺织服装设备服务商与纺织服装企业开展微技改项目对接,支持各类金融机构为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数字化提升等提供低成本融资服务。一系列政策助力我市工业企业提质增效,,助力我市工业企业提质增效,不断鼓励女装企业开展创新研发,进一步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推动产业数字化提升。支持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打造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标杆,组织评选数字化改造、智能化升级、网络化协同等方面标杆示范项目,鼓励制造业企业数字化提升和引进综合性管理信息系统,不断引导女装行业提升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水平,增强竞争力。

    三、鼓励企业实施品牌战略。支持女装企业列入福建省和泉州市质量奖培育计划,2022年石狮女装品牌独播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授予“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原创设计师品牌”称号。

     

    分管领导:巫菲祥

    经办人员:李秋芳

    联系电话:88713548

     

     

    石狮市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

    2023年5月17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