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5152-3000-2019-00022
    • 发布机构: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3-23
    • 标题: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19年生态环保领域扫黑除恶专项交叉巡察反馈问题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
    • 备注/文号:狮市监扫黑〔2019〕3号
    • 发布日期:2019-03-23
    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19年生态环保领域扫黑除恶专项交叉巡察反馈问题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03-23 15:48

      为做好泉州市委生态环保领域扫黑除恶专项交叉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根据《关于报送生态环保领域扫黑除恶专项交叉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措施的紧急通知》的要求,制定本整治行动方案:

      一、整治时间

      发文之日起至2019年3月31日

      二、工作目标

      通过整治,有效履行生态环保政治责任,落实好生态环保责任制,按时完成生态环保领域扫黑除恶专项交叉巡察反馈涉及我局责任问题(空气质量臭氧超标问题没有解决及偷排漏排现象依然存在)的整改任务。

      三、整治内容与措施

      (一)规范餐饮服务经营活动。一是加强对餐饮服务、食品生产市场主体的证照管理,对未取得营业执照或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事餐饮服务或食品生产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引导符合条件的及时办理许可证照;二是协助相关部门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加强油烟净化设备日常管理,保持正常运行。三是协助相关部门整治餐饮企业(单位)污水排放问题。四是协助相关部门开展小五金企业排污整治。

      (二)加强成品油质量监管。一是开展成品油质量抽检工作,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加油站进行随机抽检,加大对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的监管力度。二是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按照事中事后监管的规定,建立“双随机一公开”的工作机制,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对成品油企业的监督管理;依法实施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制度、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制度、信用惩戒制度;依法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平台(福建)”公示成品油企业工商注册登记、行政处罚等相关信息。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有关股(室)、所、队要落实责任人,抓好部署落实、协调沟通、反馈通报等各个环节工作,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二)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各单位要树立大局意识,相互支持,协同配合,按照市局的统一部署,围绕整治行动方案的目标和重点,建立上下联动、部门联动、区域联动的工作机制。对重点产品、重点单位和重点区域,集中时间,集中力量,联合打击查处。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要结合有关文件精神,加强沟通协作,将整治工作和宣传工作有机结合,加大对整治行动的宣传报道力度,通报工作进展,正确引导舆论,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四)及时总结,上报整治工作情况。各单位对整治行动过程发现的问题加强与领导小组办公室沟通,将整治工作总结及时报送至权益保护股。

     

      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

      2019年3月2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