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5154-3000-2020-00001
    • 发布机构:石狮市金融工作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6-18
    • 标题:石狮市金融工作局关于印发《石狮市金融扶持供应链公司支持实体经济的若干措施》的通知
    • 备注/文号:狮金〔2020〕11号
    • 发布日期:2020-06-22
    石狮市金融工作局关于印发《石狮市金融扶持供应链公司支持实体经济的若干措施》的通知
    来源:石狮市金融工作局 时间:2020-06-22 15:19

     

      为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要求,进一步发挥供应链金融模式作用,加大供应链金融支持实体企业力度,缓解有市场、有订单、有前景的企业资金周转压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制定以下政策措施:

      一、供应链公司业务奖励政策。①根据供应链公司所缴纳税收本级留成部分的80%进行奖励。②对供应链公司资金支持的石狮区域内实体制造企业且供货商有开具税票给供应链公司,按金额的1%奖励给供应链公司;供货商有开具税票给六胜供应链公司资金支持的实体制造企业,按金额的0.5%奖励给供应链公司,最高不超过该实体企业当年纳税额本级留成总额。具体奖励金额由市金融局聘请会计师事务所进行核算。以上业务奖励专项用于供应链公司提取作为风险准备金,若提取风险准备金达1000万元以上,则超过1000万元部分可由供应链公司按规定分配使用。

      二、支持石狮市六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做大规模。增加供应链资金规模,原定的由国投集团为石狮市六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提供1亿元的融资担保按原条件继续执行。

      三、发挥供应链业务模式的作用,利用订单、应收账款、产成品等质押,进一步加大对有订单、有实际贸易背景的工业企业资金支持力度。设立1000万元风险共担资金,对疫情期间新增业务出险的,政府承担30%,供应链公司承担70%,承担风险的时间至2020年12月31日。

      四、延长供应链公司月0.6%的收费标准及期间的收益分配和财政贴息政策,延长期至2020年12月31日。

      五、支持供应链公司下设独立公司专门开展转贷周转基金业务。

      六、附则。①扶持政策期限。以上供应链公司政策扶持措施未明确实施时间的,措施实施至2023年12月31日。②新设立的供应链公司可同等享受我市的供应链扶持政策(除担保1亿元额度外)及降低费率要求。③《关于经济、金融工作专题会议纪要》(狮政专[2018]54号)政策同时作废,如本扶持政策与之前我市颁布的有关供应链公司财政资金扶持政策有重叠部分的,均以此份为准。

      

    • 政策解读入口:《石狮市金融扶持供应链公司支持实体经济的若干措施》的政策解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