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金融工作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石狮市金融工作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1-01-13 15:44

    引言 

      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要求编写。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大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在“石狮市人民政府”门户(www.shishi.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年报有疑问,可与石狮市金融工作局综合股联系(地址:石狮市公务大厦2012室,邮编:362700,联系电话:0595-82229985,电子邮件:sssjrb@qq.com)。 

      一、总体情况 

      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石狮市金融工作局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落实《条例》《办法》和《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高度重视营商环境打造,不断加强用权公开,强化法治工作队伍建设,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 

      (一)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2020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4条,发布4篇政策解读,历年累计信息219条;截止至12月31日,共办理12345热线5条,办结率达100%,办理网络平台咨询1条,办结率100%。积极开展议案提案办理结果公开2020年,根据《石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办理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的通知》(狮政办〔2020〕8号)、《石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办理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提案的通知》(狮政办〔2020〕9号)文件要求,我单位承办市人大建议2件(其中1件主办,1件协办),承办市政协提案7件(1件独办,6件协办),共计9件。承办件中涉及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推产业发展创新等多方面工作,我局主动对接代表及提案人,将落实工作详细答复,并以电话联系、赴单位拜访等多种形式取得工作落实情况及时、准确地公开发布。同时通过微信客户端、公众号宣传金融领域扫黑除恶知识、助力疫情防控、信用知识等信息,覆盖人群范围超二十万人。今年来,进企业举办金融沙龙活动7场,通过互动解答企业最关心的融资问题,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根据《石狮市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的工作制度,加强工作规范。2020年,未受理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情况,未被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管理,2020年共制作、获取政府信息34条。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审查机制,依法依规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审查,规范填写《石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互联网网站信息发布保密审查表》。 

      )平台建设情况 

      充分发挥“石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专栏宣传作用,利用新媒体推送人才金融服务专线上线、成立金融服务小分队、建立村级金融服务点等信息,同时开展“线上+线下”全媒体、全方位宣传完善不动产抵押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政策性融资担保等政策,普及民间借贷、非法集资等相关典型案例及法律法规。 

      (五)监督保障情况 

      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监管工作,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日常工作考核中,实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反馈制度,对落实不到位股室、直属事业单位进行通报,责令撰写整改报告,并不定期开展自查检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对政务公开的范围、内容等方面还理解不到位,没有做到全面公开;信息公开时效性需进一步加强 

      (二)具体解决措施 

      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加强业务学习培训,提高认识主动及时向社会公开可以公开的信息,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0年我单位无收取信息处理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