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金融工作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石狮市金融工作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2-01-26 10:17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写。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大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在“石狮市人民政府”门户(www.shishi.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年报有疑问,可与石狮市金融工作局综合股联系(地址:石狮市公务大厦2012室,邮编:362700,联系电话:0595-82229985,电子邮件:sssjrb@qq.com)。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有关规定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结合实际制定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处室,将政务公开工作落细、落实、落具体。做好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发布与管理,确保政府公开信息及时准确发布,做好政策解读,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充分利用好新媒体平台,运营维护好 “石狮市金融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做到每个工作日及时更新。同时加强与媒体的沟通,确保各类信息及时报道。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 

      (一)主动公开 

      我局2021年度主动公开年度报告1份,政策文件3份,发布3篇政策解读;截止至12月31日,共办理12345热线6条,办结率达100%。 

      (二)依申请公开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年度未受理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和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事项,未被提起行政诉讼。 

      (三)政府信息管理 

      我局2021年着力于有序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严格按照《石狮市金融工作局信息发布登记制度》执行,明确审核把关责任人,严格履行审批、备案手续。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均在石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中“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重点工作”等专栏公开。并及时向市档案馆、图书馆报送信息公开文件资料。并通过“金融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宣传相关政策文件、互联网金融风险防范、非法集资防控、疫情防控动态、科学防疫措施、疫情期辟谣信息等信息。 

      (五)监督保障 

      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及时调整石狮市金融工作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成员。小组下设办公室,承担局政务公开日常事务工作,各股室协调配合,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日常工作考核中。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202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一些成绩,但还存在不足,如政策解读形式较为单一。 

      (二)具体解决措施 

      积极探索多样化的解读方式,以及内容形式、解读材料关联性等方面的易用性、实用性情况。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我单位无收取信息处理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