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5108-3000-2018-00038
    • 发布机构:石狮市生态环境保护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6-29
    • 标题:石狮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关于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30号建议的答复函
    • 备注/文号:狮环保函〔2018〕75号
    • 发布日期:2018-07-12
    石狮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关于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30号建议的答复函
    时间:2018-07-12 11:25

    黄世波代表:

      您在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尽快解决塘园村积水问题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我单位委派石狮水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与您联系并踏勘现场,根据现场了解的情况,塘园村积水的原因主要是村庄排水口与西环路的雨水管道排水口共用一个排水井,但由于西环路地势高于塘园村,西环路雨水量大时塘园村雨水无法排出,造成塘园村内涝。 

      我局根据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编制的《石狮市城市排水(雨水)防涝综合规划》的指导,已将该区域的积水整治列入2017年石狮市城市积水整治试点工程(一期)的范围,在西灵路北侧埋设一条新的雨水管道收集周边区域的雨水,雨水管道跨过西环路接入灵狮中路新建雨水干管,最后排入塘园溪富丰桥下,目前该工程已完工准备验收,届时投入使用可以减少通过西环路雨水干管排向塘园溪塘园桥的雨水量。 

      同时,为进一步解决塘园村积水问题,经研究,拟对塘园村排水口与西环路雨水管道排水口共用排水井进行分离,并纳入2018年度拟建项目石狮市城市积水整治试点工程(二期)工程一并处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